一个饭团子

安安静静吃口红紫糖

追星的前提是三观和底线

半毒o半cpf,不饭你团

轮不到谁指手画脚

当写手了还怎么看别人的文?

Lambency:

我相信没有哪个写手朋友在看别人写的文时不会感到微妙的。




难免会想“哇写的真好我什么时候也能写成这样”,更难免会想“要是我来写可能会更好”。




微博上就有人做饼图讨论过写手看文的情况,我见过对半的“写的真好/我写的是什么”、“写文/删文”,很多人表示赞同,而我觉得这种自我反省的现象没必要写小论文论述,它就是这么普遍。




我也觉得这种微妙和“写手不要太在意热度和读者喜好,做自己”文章的爆炸有直接关系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你没有去看别人,你又怎么会去介意自己以外的事,又怎么会改变了自己?




扼杀这种微妙的方法我见过两种,一是完全不看文了,二是在看文的时候把自己当成完全的读者,我自己都试过,一的操作不现实,二实践起来还算可以。为什么会想扼杀?因为会受伤啊。




觉得别人写的好的,感觉自己这辈子都写不出来。




觉得别人写的差的,往往又看到ta的文比自己的受欢迎。




觉得别人和自己居然差不多的,又会开始害怕大家撞了尴尬。




被嘲讽是玻璃心也难以改掉。受伤的人绝对比有资本嘲讽的人多,不然你以为那些关爱写手文章点赞数怎么会这么高。




也想过把自己修炼得很厉害,就不用这么痛苦煎熬了,自己可以喂饱自己,发出去又随便受欢迎,但是讲道理,在做到这样之前还是得受苦,绝大多数人都是。




时常庆幸自己把写手和读者的身份隔得很开,随时可以做别人评论里的迷妹,又随时可以自嗨打字,但是切换也是得反复训练。




今天也还是充满了疑问。



评论

热度(36)